寫在前面】
從現在開始算這次旅行的遊記了。面對三千多張照片,八天七夜的行程,不知道會耗費多少心神來編纂林老師指定的暑假作業?
我只能加油了!希望慷慨的林老師屆時能打點賞頭!


 【天神橋筋六町目→京都】
天呀!昨晚弄到將近凌晨三點才就寢,但秉持著按表操課的精神,豈可第一天就賴床貪睡?!趕緊起床享用持田太太的美味早餐,來去準備行軍了!(持田太太每天日式早餐料理,容我專文介紹,現在偶爾還會懷念那香噴噴白米飯,小撮小撮的配菜,熱騰騰的味噌湯和玄米茶呢!)

白天民宿的外觀,雅緻可愛!


交通問題是我行前最焦慮的部分,害怕會迷失在複雜的地鐵電車JR系統之中。(事後發現頗容易上手的!)
 開始戰戰兢兢進行買票處女秀了!這部分都由豬豬負責,因為他是掌櫃大人!



JR大阪站買票





【京都藝術車站】
我們選擇從天六站搭谷町線坐到東梅田,然後徒步到JR大阪站,再坐車到JR京都站。
前幾天真的會有每天通車去京都上班之類的感覺,跟著腳步繁忙的大阪人,遊走在縱橫交錯的甬道,暗自慶幸我們只是旅人,能用輕鬆美麗的眼光欣賞這匆忙的光景。
京都車站的設計很藝術,鋼骨結構讓灑落的陽光被攔截得很有個性。

一出站,京都塔便映入眼簾,整體高達131公尺,結合佛教意象,設計成燭台的樣子,但聽說還是有些反對的聲浪,宣稱京都塔宛如一根針刺入心臟似的。我想,這永遠是個傳統與現代之間沒有標準答案的辯論。
身為過客,我欣羨著京都藝術車站美輪美奐的現代感,又深深為京都那優雅的歷史文化底蘊所折服,要同時揉合這兩種特質該有多困難?然而,京都展現出絲毫不衝突的和諧之美。既有精神內涵又不與快速的時代脫節,這在在都是京都人足以引以為傲的優越感吧!



 
哈哈,觀光客一定要和「京都」兩個字合影留念的啊!



步出車站,就是搭公車的地方,而熱門景點的公車基本上都集中在右前方,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了!XD
右前方旁邊有個XX綜合案內所,裡面有販售一日乘車券500円,遊京都靠這張公車卡就對了!




只要第一次上車過卡就可以了!背面就會出現日期,之後使用給司機看日期通行即可!
 



第一站要先前往清水寺附近體驗和服,要在五條坂站下車,走茶碗坂轉至清水坂。 
100和206公車都可以,只是剛好碰上日本中學生校外教學,他們都拿著地圖,小組小組活動,覺得這樣很有意義,也鐵定回憶深刻!台灣有沒有辦法這樣玩校外教學呢?

後來選擇206(100急行好像有沒比較快XD),人頗多的,小小擁擠了一下!但沿途趁機看了一下京都的街景,彷彿再怎麼平凡都變得很新鮮!





去到京都的日子每天幾乎都飆到35度C,但遊客還是如織,終於找到很低調的岡本織物清水坂店了!不預約本店,而預約清水坂店,是考量到歸還的問題。我只想穿著逛清水寺就好,接下去祇園會比較順路,而且如果穿一整天,我大概會掛點吧!
 



【岡本織物清水坂店】
 

 
穿越小徑,好有尋幽訪勝的FU.....我本來預約最陽春的3150円方案,無奈五套衣服都不好看,只好往上一個等級,選了4200円,其實款式還是有限,只好硬選出一件比較好看的了!(事後發現效果還不錯~哈)

 再貴的5250円,我就覺得沒必要了。




 若要梳頭則外加500円,但只有三種款式可選。後來我選了梳包頭,感覺比較有氣質,後來發現這樣挽起來,也涼爽許多,剛好抵抗外頭毒辣辣的豔陽!
變髮圖強中......


完髮,準備著裝啦,這件是最裡層!但後來被制止拍照......因為旁邊有一群衣不蔽體的女人們......


變裝完成!鏘鏘!也謝謝豬豬等了我一個小時,只為了滿足阿茹小小的心願!


頭上的小花小草,小巧可愛,幸好沒選很大朵的紅花蕊!


 
接下來就要當個偽櫻花妹,逛遊清水寺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4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