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】

京都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夢土,台南被喻為台灣的京都,更加深我一窺究竟的想望。

謝謝豬豬願意請假陪我去完成一個機會,一個藉自助旅行漫遊成長的機會。

過完年就開始蠢蠢欲動,直至三月底訂好樂桃航空(沒錯,這表示我要挑戰自助.....),才有真的要飛出去的體認。
然而, 安排行程才是艱鉅的大工程。
之前沒去過日本,之前自助只是跟著別人屁股後面走,這一次完全是要攬起來自己扛了......
幸好,事前有麵麵督促行程進度,代訂民宿,還幫我run了兩次行程,才安心讓我飛出去...

在書局翻了很多京阪神旅遊書,在網路參考了不少部落格,也買了兩本人人,借了一本地鐵旅遊書(thx JET)
從懵懵懂懂,到似懂非懂,到一片混沌,到恐慌失措,到出現曙光,到漸入佳境,到順其自然,到既去之則安之。
內心百轉又千迴,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了屬於我們的京阪神旅行計畫。

過程中,我似乎忘了旅行的初衷。
想著要省錢省時,怕迷路沒效率,擔心鐵腿不勝負荷,但最重要的,我忘了要快快樂樂地。
迷路其實也很浪漫,慢步更能入境隨俗,自助哪有不鐵腿的道理,在這樣的心理建設下,我們勇敢又期待地踏上旅程。



【桃園機場】
樂桃航空委託長榮辦理登機業務,很好找,就在第二航廈最右側,紫色很顯眼!




完成開票手續!
手提行李10kg,託運行李20kg,好久沒出國囉,緊張又開心!



不能免俗的,要和哈囉凱蒂及出境大門拍一下!

 


迅速地逛了一下免稅和吃了機場烏龍麵後,要準備來登機了!


 沒錯,是紫色的可愛飛機!



因為是廉價航空,所以已經作好位子侷促的心理準備,連短腿的我也不好伸直,幸好只有兩個半小時的航程。




只是...杯具花生了!!!原本預計六點半起飛的,居然拖到八點多才起飛,是那天下雨之故嗎??
幸好,我們後來決定到了關西機場後不趕電車,否則DELAY那麼久,一定會整個大爆走! 



 西機場第二航廈】
 是的,沒有空橋,很像國內班機一樣!


等到我們領完行李,都已經超過十一點半了,第二航廈真的很冷清,幸好還有小七陪我們。





好啦!其實跟小七拍照很白吃,但你要知道深夜的一盞亮燈,是會多令遊子動容。
因為利木津巴士要等到12:15才發車,只好趕緊給持田太太打電話報備,怕她等我們等太久。
無師自通的我不知道怎麼亂撥公共電話,就跟持田太太連絡上了,告訴她班機DELAY,真是冰雪!
出了第二航廈,利木津售票口就在右手邊,很容易找。






【大阪市區】
 到了大阪新阪急飯店站已經快一點半了,巴士的服務非常好,幫忙上下行李很貼心。


周圍很多計程車在等乘客,只是一開始有司機看不懂我下載的咕狗地圖,沒有載我們。
經過了一番語言不通,我們順利在對向搭上小綠(TAXI)。沒想到其實路途不遠,也只花了八九百日幣,不知道有沒有深夜加成?

 


 
【南洲民宿】
真的距離地鐵站只要走兩分鐘,看到民宿的門超感動的,真是麻煩持田太太半夜還要接待我們,睡眼的她帶我們前往隔壁棟的小窩,簡單地交代住宿事宜,就莎唷娜啦啦!(沒有住在同一棟,後來想想比較不會互相打擾!棒!)


 小客廳,還有小氣少年的書喔!

榻榻米床

餐具等,還有一些前房客留下的盥洗用品,但基本上要自己帶!

 小廚房,鞋櫃,還要自己倒垃圾!(因為大阪單身漢多,又有一座很厲害的焚化爐,所以可以不用分類XD)

 浴室小小小,要站在浴缸裡淋浴喔!><

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

晾衣服的小陽台


住宿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洗衣服這點最令我們激賞,我們也真的洗了幾天的衣服,還有小陽台晾衣服,豬豬一整個很開心!
 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AY1記要:
 【航班】樂桃航空 MM028
 Taipei - Taoyuan (TPE)  2013/06/12  18:30

 → Osaka - Kansai (KIX)     2013/06/12 22:10
【住宿】南洲民宿(天神橋筋六町目/八天七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4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